我們知道現在信用卡功能多元,但您知道信用卡也可以用來繳稅嗎?
信用卡繳牌照稅款種類繁多,包含定期開徵之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以及查定課徵之營業稅、合夥組織營利事業使用網際網路申報營業稅自繳稅款;最後當然也包括──綜合所得稅結算。於法定(或依法展延)申報期間屆滿後 2 日 24 時前為適用期間,以納稅義務人本人或配偶名義持有已參加金融資訊系統之發卡機構所發行之信用卡為限,每一申報戶以1張信用卡為限。
繳稅方式相當簡便,流程如下:


進入電話語音系統,電話號碼可參考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之電子申報繳稅服務平台區(或進入網路繳稅服務網站→依指示輸入持卡人身分證統一編號、繳款金額、信用卡卡號及有效期限→取得發卡機構核發之授權號碼後→將授權號碼填載於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或鍵入申報軟體,即完成繳稅手續。


每年五月為綜合所得稅報稅季,2017年報稅方式又再一次update,使用這三種電子憑證申報:金融憑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加密碼,省時省力並且經濟,其中金融憑證,除需要財政部審核過金融憑證,其免費、無需使用讀卡機,僅須由國內金融機構所發行之網路銀行為之,可謂信用卡持有人之一大福音,避免往年報稅的種種繁複流程,下一次報稅讓自己輕鬆點吧!

更多文章:手機版為何需要VPN?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