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見之明只當人們知道某一件事情的結果之後,誇大原先對一這一件事的猜測傾向,
俗話稱為「事後諸葛亮」。後見之明偏誤的一個基本的例子是,在知道一個不可預見事件的結果後,相信自己「早知道結果會這樣!」

是幫助作用還是誤導作用?「早知道我就應該押____!」如果你聽過這句話(貨主也許你自己曾出現這樣想法過)那麼你就會明白賭博中後見之明的意思,意思是事後總是很容易知道你原本應該要下的注,不幸的事,多數的賭博形式都是隨機和獨立的,所以已經發生的事是無法幫助預測下一場即將要發生的事。另一種賭博中最遲常見的形式像是:「當我贏了多少錢時,我應該馬上離開,這樣我就不會輸,我下次一定要這樣做!」而當然回顧一盤賭局很容易,在選你贏錢最多的時候然後說「我早該在那時候離開的!」,可惜你沒有辦法判斷何處是你贏錢的最高峰,一直到你回過頭去看。相反的,不要試圖往回看,你需要的是往前看,OnlineCasinoTW線上賭博網站提醒決定你要花多少錢和時間才是對自己更好處。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