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種的種類很多,平常在市面上較常見的有:含氟化物牙膏、防敏感牙膏、防牙石牙膏、防牙菌膜牙膏和美白牙膏,它們的用途都不太一樣,而且並不是每一種牙膏都可以直接使用,有一些牙膏是需要經過醫生的評估後才能使用,這樣才不會傷害到牙齒!

消費者根據自己的需求有針對性地選擇牙膏,下列是一些常見的建議

牙齒健康:普通牙膏即可

預防齲齒:可選用含氟牙膏的幫忙,氟化物牙膏主要利用所含的氟等成分,促進牙齒表層釉質的再礦化,增强牙齒的抗齲能力。(7歲以下兒童使用含氟牙膏每次用量不要超過1厘米膏體,3歲以下的嬰幼兒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更多文章:https://happyteethtw.com/

口腔疾病:藥物牙膏輔助治療,在牙膏中增加一些藥物成爲藥物牙膏,例如:加了氯化鍶的防酸脫敏牙膏有减輕牙齒遇冷熱酸甜發生的過敏性疼痛、消炎的作用;加了葉綠素的葉綠素牙膏可治療牙床腫脹出血等症;含酶牙膏具有催化和消炎的能力,防止牙齦出血。

輕度牙齒色變:適合美白牙膏,美白牙膏的美白成分主要是添加了特殊的摩擦劑或過氧化物,通過與牙齒表面的色斑發生物理性摩擦,而使色斑、色漬與牙齒表面分離、脫落,達到美白的目的。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