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傳統的專線式網路連結,VPN架設的結構至少提供了下列的幾項特色:

(1) 減低費用。VPN的架設在設備的使用量及廣域網路的頻寬使用上均較專線式的架構節省,所以能使企業網路的總成本降低。而在LAN-to-LAN的連結上,使用VPN將較專線式的架構成本節省2成至4成左右;而就遠端存取而言,VPN更能比直接撥接至企業內部的網路節省超過5成的成本。這麼看來VPN台灣能節省到很可觀的經濟效益。

台灣VPN使用人數(2) 網路的架構彈性較大。VPN較專線式的架構來的比較有彈性,當有必要將變更網路架構時,VPN可以輕易的達成;相對的,傳統的專線式架構就太大費周章了。

(3) 管理上的方便。比較少的網路設備及實體線路,使網路的管理較為輕鬆;
所以不論分公司或是遠端存取用戶再多,均只需要透過連線的路徑進入企業網路。

(4)網路安全。為了保障信息的安全性,VPN利用可靠的加密認證之技術,在內部網路建立通道,以防止信息被篡改和複製。

文章出自:使用VPN的優點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